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技能大师】勇于担当,开拓前行左伟平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作者:admin

左伟平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负责人

左伟平,中共党员、高级讲师、高级技师;江西省第三届首席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电工高级考评员;江西省技术能手、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西省技工院校“出彩教师”。从事职业教育工作17年,多次在国家、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和教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奖,多次获赣州技师学院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赣州市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教师,他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勤奋学习、钻研技术,潜心研究专业技能教学规律和方法,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严格按照教育教学规范要求进行施教 ,注重一体化教学、任务驱动和行动导向教学方法;善于总结、推广教学经验,乐于分享教研成果。多年来,左伟平老师主编国家级教材和专业书籍6部(其中1部被农村书屋选用)、参编省级以上教材3部、列入“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列入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在《职业》《职业教育》《职业技术》等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

作为一名系部负责人,他全身心为系部谋发展。2013年10月份刚担任赣州技师学院现代服务系系主任时,系部只开设了一个专业、且没有专业技能实训室,实训设施设备条件几乎为零,但他勇挑重担,带领系部老师解放思想、勤奋工作、开拓创新,经过2年多的努力,开发了现代物流、食品加工、交通客运服务等3个新专业(其中在学院乃至赣州市最具有代表性的订单式校企合作专业2个)。建成了4个配套的实验实训室,价值260多万,基本满足了各个专业实训教学。

同时,系部教师队伍的学历、职称、年龄基本成梯队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本形成系统。近3年来,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技能赛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优秀奖1次;系部师生多次在省、市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承办了赣州市物流仓储作业、客户信息服务等两项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形成了一套较成熟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系部多次被学院评为先进集体,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等。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他始终坚持的党的政治建设,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担任支部书记3年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具体工作过程中,他团结带领支委成员,严格按照上级及学院党委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3年来,支部党员多次获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和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育人先锋、学习标兵等荣获称号,支部两次获赣州技师学院先进党支部。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