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技能大师刘源】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作者:admin

刘源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

刘源,高级实习指导教师,钳工高级技师,高级装配钳工考评员,机械制造技术“双师型”教师,2013年被聘为江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机电类命题专家。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专业领域的研究,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技能竞赛。

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刘源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曾获得赣州市技能大赛教师组工具钳工项目一等奖。因工作突出,多次评为院系优秀教师,赣州市优秀教师,省技工院校优秀教师,省技工院校“出彩教师”等荣誉。

默默奉献,引领学生成才

2015年,刘源担任赣州技师学院机械制造系副主任后,工作更加的繁忙,但仍然坚持给机械系的学生上课,为了让学生更容易更快的听懂上课内容,课件常常要反复修改很多次,他总是说:“让学生成长成才,带领他们为学校争光”是我事业追求的目标。学生每次上刘老师的课也格外的认真,理论知识一点不落的作笔记,实践操作反复的练习,刘源也不耐其烦的解答学生的疑问。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刘源指导的学生7次取得赣州市技能大赛工具钳工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2011年指导的两名学生还获江西省第八届技能节获工具钳工项目三等奖的成绩;2016年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指导的学生获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第七名。刘源也因此被评为江西省教育厅优秀指导教师,赣州市工具钳工优秀指导教师。

勇于担当,干一行爱一行

刘源不光专业能力强,非专业领域也是一把好手。2017年8月调整到石城县横江镇丹阳村任第一书记,做好政策宣传,做好精准识别,规范基础台账,落实帮扶政策,建强基础设施的工作目标并认真实施;2017年丹阳村取得了综合先进第一名,单项先进第一名5个,第二名1个,支持重点工程建设村1个共8个奖项;2108年丹阳村获县“优秀党支部”。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