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带你了解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徽设计背后的故事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作者:曾卫平

  还记得2020年3月5日正式发布的校徽吗?






标志释义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赣州古城,千百年来赣州的历史文化积淀赋予了丰富的精神滋养,学院立足赣州,面向全省、全国,努力向一流的职业院校迈进。

中间部分利用共生图形结合校名中“赣”的拼音首字母“G”字,融合了凤凰和赣州千年古城的建筑元素,代表着学院在赣州这片沃土上展翅高飞。

左上方部分呈现麦穗结合凤凰羽毛形成的抽象造型,体现的是学院农学类专业特色;造型下方是齿轮结合城墙元素的抽象造型,体现的是学院工学类专业特色。

标志中的“2019”代表了学院开始办学的纪元年份。

中文字体采用了舒体字,庄而不板,既有他体无法抗衡的大众性,又有别体不能替代的艺术性,体现了在传统的工艺中进行创新的精神内涵。

英文字体采用的黑体字,体现的是职业院校严谨、干练、规整的职业品格。

标志采用了藏青色,广阔、深邃、稳重而不过分老成,沉静而不过分严肃,是职业气质最强势色彩,也区别于其他蓝色标志,表达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匠心理念。

你一定想知道更多关于它的故事吧?

快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走近校徽的设计团队,到那些色彩与形状的背后一探究竟吧!

2019年1024日,学院印发了《关于在全院师生中征集校徽、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的通知》(赣职院党字〔2019〕6号),面向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赣州技师学院三校师生征集校徽、校训等校园标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其中就校徽的设计,先后在学院层面共召开6轮设计方案研讨和汇报会,广泛征求校内外专家、相关职能部门和师生意见,前后历时六个月,并于2020年3月5日正式公布并启用。

作为校园标识的核心,校徽的设计任务可谓重中之重。校徽设计主创、赣州技师学院电子自动化系教师利丹介绍说,2019年1219日,自己和赖骐、梁丹妮等老师接到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通知,对王洪涛老师设计的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徽图案进行优化设计。



我们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由优秀专业教师和学生组成的设计团队。

设计主创:利 丹(赣州技师学院电子自动化系教师)

教师团队:赖 骐、梁丹妮(赣州技师学院电子自动化系教师)

学生团队:谢道坚(赣州技师学院2019级高技广告设计1班)

前期制作:王洪涛(赣州农校退休教师)

后期指导:冯雪华、杨寒(赣州农校教师)

20191222日,设计小组根据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要求,设计完成了校徽的两个初稿,一个是对赣州农校王洪涛老师的设计方案进行优化。

另一个是我们设计团队根据学院特点,加入了赣州客家元素的设计。



20191223日,设计团队向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进行了第一次汇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普遍偏向设计团队的优化设计稿,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随后经历了三轮修改,确定拟定方案并征求全院师生意见,进行修改打磨,最终完成设计工作。




利丹老师说:“作为赣州技师学院的广告设计专业教师,能够承担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徽优化设计任务,是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技师学院领导对我专业的肯定和认可,我感到非常荣幸,但是,同时也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的设计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迅速整合赣州技师学院、赣州农业学校两校优秀的广告设计专业老师和学生,投入到紧张的设计创作中,并结合院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数易其稿。在此过程中,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参与学院校徽设计这样一件非常有意义、有纪念价值的工作,我们都觉得很自豪,祝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团队力量大!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徽的设计过程,正是因为汇集了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赣州技师学院三校教师及校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尤其在以老师为代表的主创设计团队的努力下才设计出体现学院精神特质和文化内涵的校徽,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后,衷心希望广大学子在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成才顺利实现人生美好愿望。





上一篇:学院宣传片

下一篇:学院楼栋命名说明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